佇社會有一陣人
皮膚黑黑拼死拼命的趁呷人

東西向的長春路向東走到底,碰到敦化北路,過紅綠燈,路幅變窄小,不再叫長春路,而只是敦化北路的一條巷子。媽媽廚房敦北店就在這條巷子裡:



這家餐廳的總店在桃園,敦北店是目前在台北的兩家分店之一:



餐廳主要供應簡餐,適合附近的上班族前來用餐。
今天中午我則是特地從永和驅車前來,點了一客無刺虱目魚肚:



除了主菜之外,今天的兩個小菜,一個是荷蘭豆,一個是豆干,湯則是魚丸湯。
飯有兩種選擇,今天選了白飯之外的十穀飯,須加十塊錢。

虱目魚是小時候吃得最多的魚類,大多時候媽媽採用乾煎。虱目魚先用鹽醃一陣子,再用油煎得赤赤的,就大功告成。

今天吃的無刺虱目魚雖然少了魚頭,卻也少了多刺的背部。
可能因為標榜少鹽少油,除了加上青蔥、薑片、細薑絲與辣椒之外,還加了樹子、黃豆豉與鹹冬瓜來提味:



慢慢吃完滑潤甜美的主菜,意外發現在魚肉下面的細薑絲,除了極輕微的辣味外,非常細嫩好吃。吃東西,要當令。此之謂吧。
餐後還有現煮的好喝咖啡:



飽食一頓,回到車上。FM 98.5電台正播出蕭福德的「趁呷人」。想起以前「報導」他到廣州街想吃一碗虱目魚粥,真是巧合:

哦~~趁呷人
哦~~趁呷人
為著飼某飼子的哦趁呷人

媽媽廚房地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