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址已經搬到建國北路二段6巷19號(20210122補記)

 

Soyo Kaze Ga Tsugeru Haru No Otozure
﹝微風正預告春天的來臨﹞
     ───Sorezore Ni﹝各自遠颺﹞《中孝介 唱   江崎Toshi
ko 詞曲  2006.03》

左右,我們喜歡到長安東路與天津街交叉口附近的八珍小吃吃飯。後來該店歇業,甚感悵然。數年之後,到六福客棧一帶逛街時,才發現原來它的本店就在附近巷裡。以後到這裡的學者或長春影城看電影時,如果時間許可,就會到這家店用餐:

這裡適合多人聚餐,可以叫更多種菜,大家分享:

大家可見他們的菜色極其繁多,除台菜為主外,其他客家菜、川菜、江浙菜無所不包。我點了老闆娘推薦的點菜率較高的紅燒肉:

台灣的家庭主婦在家裡煮菜,很少不會做紅燒豬肉這道菜。不過所用豬肉部位的不同、豬肉切塊的大小、所加水量的多少、烹煮時的火候等等,甚至添加食材的不同,在在影響其口味。故而你在五個家庭裡吃紅燒肉,時常可以吃到五種不同的味道。
外面餐廳吃到的紅燒肉,品質則較一致。大部分油炸過後再紅燒。家庭主婦較少用到這道手續。還有單單加糖不加糖,加糖的數量多寡都可改變其風味。
另外,扣肉可算是另一形式的紅燒肉,在家裡只有在特殊節日要吃割包時,才會烹煮;在外頭則一年到頭到處可吃到。
八珍小吃的紅燒肉,吃到嘴裡,不硬不澀,非常甜美。可惜三層肉裡最甜美的肥肉部分,經過一番掙扎,終究不敢下肚。
八珍小吃的另一特色是他們的飯特別好吃,不輸任何一家日本料理店,且任人取用;湯也是任人滔取,而且好喝。怪不得相當和氣的老闆娘說日本媒體也曾來報導:

這次來長春戲院,是看侯麥的「綠光」。
對我來說,看侯麥的電影,如同看小津安二郎的電影一般,你看到了法國人、日本人如何真真實實的在生活。當然也少不了一般戲劇裡該有的懸疑性。
回想三個星期前看過的「海角七號」,魏導演終於能夠把國人趕往電影院看國片,真是高興。從曲高和寡到曲雖不高卻和眾,已經走了一大步。到曲高又和眾的這一步並不更容易。畢竟魏德盛最想拍的是有關霧社事件的電影。預祝他再次成功。

八珍小吃地圖.JPG

 

arrow
arrow

    愛吃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