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 no estas mas a mi lado, corazon.      En el alma solo tengo soledad.
﹝愛人啊,你已不在我身旁。         我的心靈是多麼的空虛。﹞

今天是夏至後的第四天,夏至後天氣驟然變得異常炎熱。前一兩天甚至有高達體溫的高溫過。
卻在這個時候,早上游完泳,彎身穿衣時,還扭到腰。
吃羊肉去!
提到新店的一碗小羊肉,大家一定想到北宜路上的多家羊肉專賣店。
今天要介紹的,依然在新店,卻在距離甚遠的建國路上:



店名多加阿土二字,以便與別家區隔:



每次前來,我必點羊小排燴飯:



一小盤白飯,上面擺放五片左右羊小排:



再加上胡蘿蔔、洋蔥以及看不太清楚的馬鈴薯小丁片,燴以勾芡醬汁,最後還有芫荽。單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
羊小排吃在嘴裡,口感極像炸過,問老闆,卻又遭到否認。
薄薄一片羊小排,還能做到外脆裡嫩,好吃不用說,香氣也配合得恰到好處。
猜想與北宜路的店家一樣,羊排先經特製的中藥處理過。

老闆來自金門,姓陳,是否名阿土,沒有問:



臨走前,他特地給我介紹剛準備好的這大鍋小羔羊排:



老闆為人熱情。
我問:羊排哪裡來?
他答曰:紐西蘭。

吃完這樣一盤美食,沒喝水,沒喝湯,嘴裡不乾不燥,實屬難得。

來新店吃美食,總會想起住在這裡的一個友人。他說過最喜歡聽黃小琥。
上星期天與家人上鶯歌舊街買陶瓷碗盤,有家常去光顧的店裡,剛好從頭到尾播放她的CD。其中雖也有為她量身打造的新創歌曲,總覺得她唱舊歌好聽。尤其一首「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配上輕快的節奏,由她低沈的嗓音唱來真是韻味十足。

回家一查,原來這首歌改編自西班牙語歌曲 La historia de un amor ﹝一個愛的故事﹞。原作者,Carlos E. Almaran 為巴拿馬籍。他是於1955年為了紀念剛逝世不久的嫂子而作這首歌的。所以歌曲節奏較慢,還帶點憂傷,通常由西班牙吉他伴奏。
這首歌由陳蝶衣填詞後,在台灣變成向情人訴情的情歌:

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你要相信我的情意並不假。

阿土一碗小羊肉地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