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めと言われて 素直に飲んだ  叫我把酒喝了  我就乖乖地喝了

肩を抱かれて その気になった 肩膀一被抱著  愛的感覺就來了

馬鹿な出逢いが 利口に化けて 無聊的相逢卻變成花言巧語

よせばいいのに 一目惚れ 依偎一下就好  卻變成一見鍾情

浪花節だよ    女の女の  人生は 女人的 女人的人生啊就是一首浪花曲

浪花節だよ人生は                                                               浪花曲人生啊

       作詞:藤田まさと   作曲:四方 章人   演唱:細川貴志 1984

相片0109.jpg

參加2017盛夏美學之旅,來到日本的第五天,繼好吃披薩、特製釜飯便當與清爽蕎麥麵套餐等特別午餐之後,來到靜岡市清水區的末廣鮨日式餐廳
相片0111.jpg

吃一頓此生第一次的握壽司套餐。
上二樓坐定後,先來前菜
相片0115.jpg

左上貝類極其特別,富咬勁,又新鮮。再來蒸蛋
相片0117.jpg

也很香醇,非一般外頭吃到的可比。最後重頭戲上場
相片0118.jpg

上面兩片不同鮪魚的壽司真是人間美味,考倒我的文學庫存,無以形容。之後還有另三個
相片0119.jpg

右邊還是好吃鮪魚。最後的哈密瓜
相片0120.jpg

又水又甜死人。隔桌吃瓜會過敏,我還多吃半個。
用餐時,大家暢談紅樓夢。24人包了二樓整個樓層,度過快樂的用餐時光。

浪花節人生係1976年由「小野由紀子」原唱,再來經過「木村友衛」的演唱而逐漸廣為人知。而到了由「細川たかし」演唱時,更讓他接連三年,所推出歌曲都獲得了日本唱片大賞的最優秀歌唱賞肯定,並獲得了三冠的卓越成就(另外兩首為「北酒場」「矢切の渡し」),也讓這首歌曲聲名大噪。原曲是做給女人唱的,敘述感情受騙的無奈。卻由男歌手唱紅,或與它雄壯的特殊節奏有關。

這首歌曲除了已故的「鄧麗君」翻唱成「浪花節人生」外,在台灣也有洪榮宏與詹雅雯等歌手翻唱為台語歌曲「望月想愛人」,相當受到台灣民眾接受與喜愛。

 

咲いて萎んで 捨てられました  花開後 凋謝了就被拋棄了

って別れて 諦めました                        相逢又離別的道理讓我想開了

人の情けに つかまりながら     人的感情原本就不穩定

折れた情けの 枝で死ぬ          受挫者的感情,就像枝離樹般地死去

浪花節だよ  女の女の人生は        女人的 女人的人生啊就是一首浪花曲

 

末廣鮨.jpg

日文翻譯真難。參考多家翻譯後,會越看越糊塗。還是來po台語歌


望月想愛人     作詞:黃敏
我相信 相信無人 無人比我卡愛妳
我愛妳 愛妳不是 不是一日也二日
我不甘 不甘給妳 孤單一個惦鄉里
我希望 希望會陪伴妳身邊
但是我 惦在他鄉 只有忍耐 只有忍耐 望月想妳

我不是 不是存心 存心要來耽誤妳
是因為 因為環境 未凍給我彼如意
我無奈 無奈心情 只有寫批安慰妳
我以後 以後會真心照顧妳
現在我 惦在他鄉 只有忍耐 只有忍耐 望月想妳

我不甘 不甘給妳 孤單一個惦鄉里
我希望 希望會陪伴妳身邊
但是我 惦在他鄉 只有忍耐 只有忍耐 望月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